IMG_5803    

撰文‧甄豪洨

甄豪洨是個鐵板燒人,小時候最愛吃明曜百貨樓下的鐵板燒和永琦百貨的甲七碗,長大之後從很貴的紅花到很便宜的紅林,甚至是林口街的路邊攤鐵板燒都在攻擊範圍內。最近在偉大的領導指示下,跑去吃了寧夏夜市的香連鐵板燒,平價但口味有一定水準,加上環境乾淨衛生,完全對了味~~~

平價鐵板燒讓甄豪洨最不能接受的一點就是,蟑螂味都他X的超級重啊?每次走進一些隱身夜市、巷弄中的鐵板燒店,油膩濃厚的油煙、炒菜仍然掩蓋不住那股很噁爛的味道;雖然沒有跟蟑螂打啵也沒有真的把蟑螂抓起來聞,但一堆蟑螂在一起就是會有這種恐怖集合;就像下課時間行經國高中附近的公車上,總是有一群小屁孩打完球又在學校玩一整天之後聚集而成的臭酸味一樣,比久入鮑魚還臭之肆啊。如果以後生化戰爭可以運用這種臭汗或蟑螂臭科技,絕對可以殺死我!

回到正題,雖然在夜市附近,但香連就沒有類似問題。店內雖然不能說一塵不染但就是感覺滿清爽不油,也沒有那種噁爛味道,但一般鐵板燒的煙味還是跑不掉啦!

 IMG_5806 拷貝  

今天和交往11年的C小姐點了情侶套餐(怎麼沒有老夫老妻套餐咧……)內容是有沙朗+鱈魚還有炒三鮮,套餐內含必備的炒青菜和豆芽。愛吃香菇的甄豪洨又點了新社香菇和土雞荷包蛋。

 IMG_5811 拷貝  

荷包蛋吃起來不錯,蛋白的地方煎得金黃焦脆,可惜蛋黃煎破了有點乾。至於是不是土雞甄豪洨吃不出來。但想起了2年多前被一群狗官逼著用土雞蛋做波蘿麵包,前晚忘記準被土雞蛋的我為了不開天窗,用同樣的超市雞蛋做了兩個麵包跟狗官說一個是土雞蛋波蘿。狗官們為了顯示自己味蕾敏感足以為人主管表率,各各站起來大呼果然土雞蛋比較好吃,甄豪洨憋笑憋到內臟都要炸裂了……

 IMG_5812 拷貝   

沙朗肉質軟嫩,但可能因為烹調的方式使然,吃不太到純粹的肉香味。每個盤子上都印有香連的Logo甚是可愛。

IMG_5813 拷貝

炒三鮮一樣用了大量的洋蔥和黑胡椒,吃得出花枝滿鮮、但蝦子是用泡發過那種脆脆的,甄豪洨不愛。

 IMG_5817 拷貝  

豆芽菜是鐵板燒的基本咖,沒有豆芽菜的鐵板燒就像不打假球的中華職棒一樣奇怪,這到菜炒得清脆,加分。

 IMG_5818  

新社香菇吃得出來挺新鮮,經過九層塔、洋蔥等重口味的快炒還是可以吃得到香菇的清香。小時後不吃香菇,長大變得超愛這種食物。不過小時的甄豪洨長得很可愛,該不會香菇有使人醜怪的副作用吧?

IMG_5815 拷貝 

鱈魚和空心菜就沒再用那1001種的調味,鱈魚的部位靠近尾端,肉質較粗且刺多,但清煎蒜片來配還是不錯,畢竟平價鐵板燒嘛。空心菜就真的可惜了,炒得過於濕軟,一定是沒有聽阿基師說炒青菜要大火快炒。

IMG_5807 拷貝  

這頓飯花了550,比一般的平價鐵板燒稍高一些,但沒有蟑螂兄弟做陪,多花一點是很OK的。香連鐵板燒曾被行政院點名,是可以成功複製的餐飲經驗,雖然吃不出那種超感動Fu,處處都有著客家風格小碎花設計和可愛Logo,讓不起眼的鐵板燒店也充滿著特色,大量運用在地食材這點也滿值得嘉獎。不過這頓飯最重要的收穫就是,下次當大老闆再提到它,其他狗官面面相覷時,馬屁精如我就可以站起來大聲讚聲說老闆英明果然好吃,當個大企業裡討人厭的PLP牆頭草紅人了。

IMG_5804 拷貝   

香連最近要搬家囉,但時間似乎還沒很明確,去吃前要先打個電話確認一下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
229

電話: 02-25574721

營業時間: 11:00~02:00(隔週二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甄豪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