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米-3.jpg   

  

撰文‧甄豪洨

 

到底是什麼樣的店可以讓人不辭兩小時車程的辛勞去了再去、去了再去?因為辦展覽的關係這次又來到了台中,當然不能錯過這家令人回味無窮的美食 法米法式烘焙。在陽光煦煦的慵懶午後,來杯熱巧克力搭配酸到令人流眼淚的老媽媽檸檬塔實在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啊!

 

照片 051 拷貝.jpg 

上篇著重在介紹各項特色商品,對於這家在向上路上顯得特立獨行的純白建築沒有太多介紹,二樓以上大片落地窗加上一塵不染般的白,如果不拍到旁邊詭異的老舊建築,實在很難想像這家店不是坐落於天龍國天母市的中山北路七段上。

 

法米 -2.jpg 

或許來的時間是平日稍早,店內並沒有太多客人,二樓室內的空間和外觀一樣顯得窗明几淨,大大的水瓶內漂浮著新鮮檸檬片、小小搖椅安靜坐落在射入室內的和煦陽光旁、桌椅就和主要氣氛一樣是乾淨的純白。真的不說完全沒有人可以想像走出了這樣的空間後,將面對到的是充滿黑槍和飆車族的台中市……

 

除了來法米必點的法式千層、聖人泡芙和老媽媽檸檬塔外,今天作了一些不同的嘗試!

 

IMG_2047 拷貝.jpg  

蘋果塔

不同於老媽媽檸檬塔的奶油塔皮,蘋果塔採用較酥脆的丹麥麵糰作為塔皮,較重的奶油香搭配蘋果泥的清甜和淡淡肉桂香,和店內其他以重口味令人留下深刻記憶點的塔類有著不同的風味。

 

照片 052 拷貝.jpg 

紅茶塔

茶香濃郁甘醇,塔皮則使用傳統的奶油塔皮,在吃它的同時就彷彿一邊喝著濃濃的大禹嶺紅茶配上一片好吃的餅乾。

 

照片 055 拷貝.jpg

千層蘋果酥

將蘋果舖在丹麥片上高溫烘烤,在灑上細細防潮糖粉,酥脆中帶有點水果烘烤過後的獨特咬感,雖然不是道印象太深刻的甜點,但卻是在以塔類為主的法米中很特別的一道點心。

 

照片 056 拷貝.jpg  

宇治金時抹茶塔

因為是真男人的關係,甄豪洨一向不愛這類抹茶類甜點,有人說抹茶的苦是成熟的味道,但甄豪洨真心認為那是因為對照小孩不能吃抹茶的關係。(抹茶因為會促進腸胃擩動,不適合年紀較小的孩童食用)

 

照片 057 拷貝.jpg 

羅安哥那熱巧可力

正如之前所說,來法米絕對不能不喝它的熱巧克力,因為真的濃郁到連杯壁的殘渣都可以刮下來當點心食用。這次嘗試羅安哥那,特色是吃起來會有淡淡酸味,個人不是很喜歡,但濃郁度依然滿分。

 

法米還有太多太多好吃的點心,加上男店員都十分帥氣,誠心推薦未婚公主型女孩到這裡消費,不僅可以用好吃的點心製造出滿滿幸福感,還可以大飽眼福一番。順道一提的是,女老闆最近要結婚囉,如果看到店內一位皮膚白皙的嬌小美女,可千萬不要忘了跟她說聲恭喜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法米法式烘焙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16

電話:04-23011060

 

照片 008 拷貝.jpg 延伸閱讀:台中‧法米法式烘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甄豪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