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02  

撰文‧甄豪洨

雖然說甄豪洨三餐經常都在小7解決,但倒是很少吃便利商店的麵包,畢竟這種有老化問題的商品,經過了生產→配送到物流中心→配送到門市→消費者買到,基本上至少要20HR以上,這個時候的麵包基本上已經老化不少。加上成本問題,供應商往往沒辦法放太多防止老化的軟性素材Ex奶油、牛奶等等,所以吃起來總是乾乾的啦!不過新品還是會捧場一下,畢竟49元組合餐飲料經常很不錯,算起來CP值都頗高,大概是超商最誘人的促銷吧……

照片 003

這次的新商品是北海道牛奶白燒,掐指一算應該是上週二就上市了,不過可能賣太好一直到今天才買到。和之前北海道煉乳麵包一樣都是用棉紙袋外包裝,看起來頗有質感,之前PTT網友詬病的拍照和內容物長得不一樣問題,則是在包裝上加了「圖片僅供參考」來規避責任。題外話是之前詹姆士代言紅酒牛排飯才真的廣告不實吧,如果說廣告的牛排厚度是小甜甜,拿到之後根本就只有蝴蝶姐姐啊!

照片 006 拷貝

其實白燒之前7-11也出過不少次,但很難避免濃厚的發酵酸味,加上之前口味又是草莓牛奶,放在一起喇一喇簡直就是臭酸奶吧?這次新品問題似乎改善不少,酸味沒有那麼明顯了,不過發酵的味道還是頗重,根據經驗天龍國外應該很難接受吧?所以我猜應該是區域販售商品。甄豪洨一直覺得白燒長得很像國小養的蠶寶寶,而且觸感一樣軟趴趴,咬下去奶油擠出來時想像這個畫面有點噁爛。

照片 007 拷貝

內餡還算有誠意,畢竟這款麵包比起湯種紅豆或是軟法貴了5~8大洋;巧克力奶油不膩,也沒有打發過度的發泡感,看來原料應該是日本人的東西無誤。巧克力米就是台灣傢伙了,雖然味濃但化口性不好,蓋掉了奶油餡的奶香也讓整體化口性吃起來沒那麼好,大概是這款麵包最大敗筆。而且巧克力米放在蠶寶寶身體裡,有點像蠶寶寶的屎,畫面不太美觀。

大概是保存問題,這次的白燒還是沒有在日本時吃得那樣鬆軟,反而是有點軟爛的感覺。不過能巷口的小7用少少錢吃到這種水準的商品,其實也不能太苛求什麼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甄豪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