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65拷貝  

撰文‧甄豪洨  

最近日本來的貨似乎都夯的很,據說台灣也開始有人要自製薯條三兄弟了,如果趕在明年中秋節前上市,搞不好可以來個薯條好兄弟系列。不過這兩年日本超夯的Rusk似乎在台灣引起不了太大的話題,是因為精打細算麵包店老闆都把隔夜的麵包烤乾了賣,搞得這些東西很像過期貨嗎?

照片 067拷貝  

今天要介紹Gateau Festa Harada的白巧克力Rusk,這個東西甄豪洨在前公司研究過一陣子,去年的這個時間好像也有不少人想Follow一下日本的Rusk風潮,包括甄豪洨最愛的中村、連鎖麵包店聖娜多堡等等都有賣過這類的東西,但最後似乎都不了了之;據說吳寶春最近也在研究它,依照台灣人一窩蜂的個性,吳寶春賣靈骨塔的都會熱銷吧。

照片 068拷貝  

台灣的過期乾麵包(請容我這樣形容它們,因為也的確如此),是將一般法國麵包切片後二次烘烤,發酵後麵糰產生的筋性,再拿去乾燥之後餵人吃,簡直就是把美工刀片放在嘴裡嚼一樣恐怖,甄豪洨就曾經吃到滿嘴是血過啊。Gateau Festa HaradaRusk最大的不同就是它的法國麵包體就是為了這樣乾燥後酥脆口感而生,吃起來的口感更接近市售的餅乾,但是化口性更佳,加上淡淡的奶油香的確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甄豪洨兩年前有幸參觀過他們的工廠,據說在日本也已經是個景點了,但最驚人的是工廠的自動化程度,真的是利用機器人在製作耶,也難怪日本的年輕人失業率會那麼高了…… 

照片 069拷貝  

白巧克力口味的Rusk,是每年冬季限定的版本從10月起開始販售,這次甄老母去日本剛好趕上了今年第一批的新貨,外觀雖然不很起眼,但是在烤乾的法國麵包體外,在淋上一層香濃化口的白巧克力,林志玲當選總統都沒這麼感動啊!!!比起許多白巧克力過重的甜度或奶味,Gateau Festa Harada顯得非常均勻,加上帶有點淡淡鹹味的麵包體,大概就像甄豪洨與C小姐一樣天生一對吧~~~

不過現在的天氣在台灣吃這個東西有點尷尬,要冷不冷要熱不熱的,放在常溫下白巧克力會稍為融化,如果要一滴也不浪費低吃完,舌頭在包裝紙上舔來舔去有點不雅又很變態;放到冰箱裡呢,白巧克力因為低溫有點過硬,可能還是要稍微回溫會是最完美的狀態吧。 

如果沒記錯的話,11月起黑巧克力版本也要上市了,上面還有一片高貴的金箔,可惜在媽宗痛無能的領導下,甄豪洨的薪水實在不夠專程再去日本大買,只能期望釣魚台下真的有石油了啊……

官方網站:http://www.gateaufesta-harada.com/app/hom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甄豪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