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43 拷貝.jpg 

撰文‧甄豪洨

 甄豪洨實在不懂,許多星巴克的東西並不好吃,但還是可以賣得嚇嚇叫。直到有一天,公司來了一位曾經在星巴克服務過的資深員工,她的一段話驚醒了夢中人:「因為我們對這個品牌很忠誠,所以明明知道很難吃,我們還是會很努力的推銷給消費者。」這種說謊的行為並不可取,也是許多星巴克夥伴大量離開的原因,因為再也受不了自己熱愛的品牌被商業利益給取代。而甄豪洨的嘴,也成為這種詐欺行為下的受害者。

照片 044 拷貝.jpg  

看似美味的一張圖,卻暗藏著巨大的陰謀,在星巴克某門市店長大力推薦下,甄豪洨就像個傻子般花了380大洋買了本月新品:兩個巧克力杯子蛋糕、五個甜心棒以及一杯熱巧克力。不得不說星巴克熱巧克力依舊是目前喝過數一數二的頂級美味,甜心棒的巧思和口味也在水準之上,但杯子蛋糕則讓甄豪洨想起多年前網友惡搞LOGOSTARFUCKS」,真的是FUCK她媽的有夠難吃。

星巴克圖案1.jpg  

先從蛋糕體說起,接觸烘焙食品相關產業多年的甄豪洨實在不知道這是什麼鬼東西,紮實卻沒有布朗尼的濕潤、鬆散卻不是海綿蛋糕的鬆軟、其貌不揚卻沒有馬芬的濃郁。如果真要在市場上找個相訪的產品,大概就是外婆拜拜完再放了三天的發糕吧!(請注意,一定要放三天以上,第一二天的發糕還是比它好吃)

照片 047 拷貝.jpg

上方的巧克力奶油也是糟糕透頂,原本期待是調溫巧克力但在叉子劃過的瞬間幻滅,吃下去更是甜膩卻毫不濃郁,油膩又毫不化口。如果一個賣到55塊的杯子蛋糕卻硬要用化口性不佳的合成奶油,倒不如建議消費者去便利商店買杯子蛋糕自己擠上巧克力醬。(統一超商杯子蛋糕四入20元,口感更勝星巴克,OK便利店有賣巧克力杯子蛋糕)總之這樣的商品根本就是一場悲劇,如果是心情不好的午後想用甜點滿足自己,千萬不要嘗試。 

照片 046 拷貝.jpg 

但三月八號的新品倒不是毫無可取之處,甜心棒就稱的上是水準之作,可愛的棒棒糖造型很像小時後愛吃的加倍佳,共有白巧克力、巧克力和草莓三種口味,在外層的巧克力外再沾上棉花糖、核桃碎粒的造型更顯可愛。一支55元的價格雖然不算太親民,但如果對照組是同價格的杯子蛋糕,甄豪洨550都花得下去!

照片 049 拷貝.jpg  

內餡則只有兩種口味,黑白巧克力→巧克力內餡、草莓巧克力→草莓內餡,三種外型卻只有兩種內餡顯得有些古怪,如果商品開發人員可以再用點心會更驚喜。內餡的口感非常特殊且意外的滑順可口,根據多位烘焙達人的判斷應該是用豆沙去入拌大量鮮奶油,因為口感並不膩、又沒有豆沙的細顆粒感,取而代之的是兩種原料的優點:容易成型且香濃順口;甄豪洨個人認為是桃山餅皮的可能性也很大,這樣的口感真的十分特殊。 

根據不可靠內線消息指出,以上的商品都是由統X麵包代工製造,一向讓人認定只有超難吃湯種菠蘿水準的統X,竟然可以作出手工程度如此高的商品的確令人意外,值得鼓勵一番。但一想到方才該店長熱心推薦:「這次的新品『都』很好吃喔!」的嘴臉,實在是很想立刻衝回公司,狠狠將新同事乎上兩巴掌! 

總之這次三月八日糕點新品因為甜心棒的出現,並不能說毫無可取之處,但只能說星巴克品牌魅力和教育訓練程度實在驚人,讓每個店長都擁有「把死的說成活的」特殊技能,讓許多向甄豪洨一樣單蠢的消費者默默上了賊船。還好最近經濟較寬裕,也才能享受這種把錢往水裡丟的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甄豪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