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29 拷貝.jpg  

 

撰文‧甄豪洨

 

前幾天在五股辦展覽,為了滿足刁嘴客戶們的需求,上網辜狗了五股一帶的好吃餐廳,才發現了這間位於泰山明志路上的全興鵝肉。莫約位於明志路中段的全興鵝肉停車有些不太方便,還好當天中午車流不大,於是店門口紅線就給他勇敢停下去了。

 

照片 027 拷貝.jpg 

 

其實全興鵝肉比較有名的是中壢本店,至於泰山的這家全興鵝肉和中壢有什麼撲朔迷離不可告人的小三關係我也懶得搞懂,東西好吃最重要。菜單非常精緻,可以看得出每一道菜長什麼模樣,和客戶們機機喳喳點了一堆菜,但帥氣老闆看到我們點的菜後眉頭一皺,甄豪洨馬上感覺到案情並不單純,果然是老闆覺得沒有點到招牌菜,看在一群美女客戶的面子上,老闆帥氣大手一揮修修改改,把他認為的拿手菜通通上桌。

 

照片 030 拷貝.jpg 

 

全興鵝肉   280/兩份

鵝肉其實在一般餐廳並不便宜,於是上菜時看到好大一盤,心想在第一層肉下應該都是豆芽菜之類的濫竽來充數,想不到是滿滿的肉啊!肉汁非常甘甜,肉質嫩而香氣十足。

 

照片 031 拷貝.jpg 

 

鵝油飯   15

白飯伴上鵝油和醬油,些許的鹹味配上油脂的香,令人想起小時後在雞家莊最愛點的雞油飯。可惜白飯稍軟加上醬油收入米粒中顯得過爛。平凡不貴的一碗飯有著可愛的螺旋造型,就像是年過如狼似虎的老妻穿上性感內衣引誘老公,帶有許多不同的韻味與老闆的用心。

 

照片 032 拷貝.jpg 

 

白灼五花肉

其實就是蒜泥白肉,據老闆說是必點的好菜,肉片肥瘦勻稱,不會肥的令人噁心也不會像某些廉價餐廳的蒜泥白肉像在咬木片那樣的柴到難以下嚥。

 

照片 033 拷貝.jpg 

 

廣島燒蛋與番茄魚片

廣島燒蛋是將蛋汁在大火下鍋後立即加入白菜絲,起鍋後加上柴魚片、千島醬和芥茉。有點像是大阪燒不勾欠的口味和口感,口味不錯但涼了後整體口感較乾,起鍋太晚讓油都已經收入餅中是致命傷。番茄魚片一樣是老闆推薦,但魚腥稍重甄豪洨不推,來鵝肉店果然還是吃鵝肉好。

 

照片 034 拷貝.jpg 

 

三杯米血

三杯香氣夠濃但沒有吸收到米血中是敗筆,就是一道如同路人一般的菜,可以下飯但你絕對不會記住他是誰。

 

照片 035 拷貝.jpg 

 

宮保皮蛋酥

即使到這裡已經吃的很飽,但這道菜仍然好吃到讓每個人伸長了筷子猛夾。皮蛋和四季豆油炸後灑上爆香過的油蔥和蒜角,配生啤一百分的下酒菜。如果不是下午得回展場工作,可能才大中午一夥人就喝開了。

 

鵝油炒飯

因為實在太香以致於上桌後還來不及拍照就被眾人挖空,單吃炒飯可能太鹹,但當做一道熱炒來吃就非常適合。濃郁的油香和炒成金黃的米粒,不吃都對不起自己啊。

 

照片 036 拷貝.jpg  

 

蘆筍軟絲

兩個人的小店即使只有我們一桌客人上菜速度還是較慢,最後這道軟絲蘆筍是老闆招待,送來時甄豪洨與客戶本來已經起身要走,是唯一不推的地方。切成薄片的軟絲加上冰涼蘆筍和五味醬,上方的青蔥裝飾頗有精緻日式料理的味道。

 

甄豪洨對於這家餐廳在中午時間門可羅雀感到非常不可思議,咱們一群人酒飽飯足也不到一千大洋,可說是CP值極高的一間餐廳。據說還有許多像蘆筍軟絲沒有出現在菜單上的私房料理,只要你夠HIGH夠愛和老闆裝熟就有機會吃到。下次可能要帶著比基尼辣妹去吃,應該又可以吃到一些不一樣的好菜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全興鵝肉

地址:台北縣泰山鄉明志路一段386

電話:02-29003828

營業時間:11:00AM~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甄豪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