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20 拷貝.jpg  

 

撰文‧甄豪洨

 

甄豪洨一直相信一位師傅告訴我的「東西就是要『青』(請用台語發音)才好吃」,就像女人一樣,年輕、青春的肉體總是令人神往啊就是這種愛吃『青』的思維影響,一直不愛嘗試便利商店的預購商品,畢竟這些東西即便打著大品牌、大師傅的名號,都要經過漫長的冷凍物流過程,如此一來這些「不青」東西又怎麼會好吃呢?直到我嘗試到7-11母親節預購的「青木定治天使禮讚蛋糕」,我才發現或許熟女也有熟女的美吧!

 

其實早在上週記者會上就曾經吃到,但因為緊湊忙碌的行程其實沒有好好品嘗,直到前晚朋友的生日聚會上,酒飽飯足後看著像天使般的女友,吃著天使般的禮讚蛋糕,才讓甄豪洨真正感受到青木定治的魔力。經過冷凍、退冰卻依然酥脆的Macaron、簡單卻完全融合的蛋糕體、帶有淡淡奶香的純白造型,如果要用最簡潔的兩個字來形容這個蛋糕,大概就是「完美」。

 

照片 019 拷貝.jpg  

 

甄豪洨其實不愛Macaron這種東西,一來是青木的Macaron雖然香氣十足卻太過甜膩,實在不適合甄豪洨這樣真男人的口味,二來是陸陸續續吃過許多台灣師傅自己製作的「偽‧Macaron」,某些師傅做出來的只有酥脆和甜卻沒有香氣,更甚者軟化或調味不佳的噁爛氣味糾結在一起,那種嬌柔做作卻又難吃的感覺,你在半夜走一趟華西街週邊被叫過「少年ㄝ,美來幾咧某」就會了解。但在天使禮讚蛋糕上的Macaron只有一半,也就是少了另一片的蛋白霜和中間的夾層,吃到的是充滿濃郁杏仁香氣的酥脆、搭配蛋糕體的鬆軟微酸,如果word可以按讚,甄豪洨會毫不猶豫的給它1000個。

 

蛋糕體本身是較為「鬆軟」的法式蛋糕體,而非傳統蛋糕那種「濕軟」的海綿蛋糕體,但天使禮讚的糕體應該是針對東方人喜好作過修正,較傳統法式蛋糕又來的濕潤一些,畢竟在某個會議場合中,甄豪洨就曾經聽到一位自詡為美食達人的高層主管,一邊吃著法國某米其林3星主廚的作品一邊大罵「這個法國人到底會不會作蛋糕,那麼乾、那麼粗,是要怎麼吃?」我想青木先生大概也怕遇到這樣的豬,所以才針對蛋糕體作了小小的改變吧。

 

照片 023 拷貝.jpg 

 

糕體入口時會覺得顆粒較粗,但在口腔稍稍停留後卻能產生那種入口即化的感動,極鬆軟的口感不需要太多咀嚼,自然而然的化開成濃郁的巧克力香氣。夾層是微酸的藍梅果餡和香甜的巧克力慕斯(如果甄豪洨沒有喇舌喇到舌頭壞掉,應該是Valrhona),極為簡單、沒有多餘的浮誇,但就是可以感受到這極為單純的美味。雖然時代已經久遠,但就像是第一次牽到初戀女友小手(其實甄豪洨初戀女友手滿大的…..)的感動。

 

未命名 -1.jpg  

點我看7-11母親節預購商品

 

同樣價格不斐但比起去年7-11母親節預購Paul的巧克力鬆糕CP值高上許多,青木定治帶給這個蛋糕單純而簡潔有力的美味,而且最難能可貴的是:當許多名店陸續將配方釋出給大型代工廠,用又貴又難吃的商品來爭取便利商店業績量能的時代,天使禮讚蛋糕仍然可以堅持在本店生產每日限量,這樣的精神不論口味好吃與否都值得大大嘉許一番啊。 

 

未命名 -2.jpg 

 

青木定治天使禮讚蛋糕

售  價:1200

規  格:約12*18*5.5cm

販售地點:全省7-11門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甄豪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