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08 拷貝.jpg   

撰文‧甄豪洨

距離第一次吃到法米,大概已經是半年多前的事情,這個短短的半年內發生了許多事情,例如民進黨首任總統變成土城王、松山高中籃球隊在我畢業八年後創下高中男籃史上第一次三連霸、小三成為全台灣最可惡的女人。這都不打緊,最誇張的是以懶散和擺爛聞名的甄豪洨竟然從天龍國飛車南下台中和斗六吃了四次法米!

 

法米本店位於斗六,老闆娘本身曾在法國藍帶學院學習烘焙,店裡也有三位以上從藍帶回來的師傅,因此甜點的水準非常之高;而除了老闆娘大有來頭外,據說他帥氣的男友也是國內知名某烘焙設備公司小開,華麗的技巧加上來自歐洲的精緻工業,也難怪可以做出令甄豪洨動容不已的美食。

 

照片 010 拷貝.jpg 

 

這次來吃位於台中向上路的分店,白色外牆和二樓以上大片落地窗顯得十分潔淨,如果要用個具體的東西來表達這種純潔無暇的感覺,大概就是國中少女還帶有蕾絲邊的白色小褲褲吧。這天下午進到店裡其實已經坐了八分滿,櫥窗裡的點心也所剩不多,但為了避免女朋友說我都只帶女性客戶去吃回家得跪算盤,還是點了檸檬塔、可麗露、聖人泡芙和草莓千層派。

 

照片 004 拷貝.jpg 

 

老媽媽檸檬塔

正如某蛋糕大師所說:「酸的夠酸,很有水準」,酸到令人皺眉的檸檬塔可能有許多男性朋友無法接受,但對於甄豪洨這種娘娘腔來說非常剛好,塔皮香氣十足,脆度也夠,檸檬的酸和奶油的香融合的非常完美。

 

照片 005 拷貝.jpg 

 

可麗露

雖然說是頂級的法式點心,但甄豪洨一向不愛這種外形像沾到爛泥巴木頭的甜點,法米的可麗露水準中上,口感夠Q但外皮脆度略顯不足。

 

照片 001 拷貝.jpg 

 

聖人泡芙

某女性客戶的最愛,泡芙上覆蓋一層薄薄香脆的焦糖,內餡裡是濃郁卡士達醬,因為實在太過美味,而且為了避免這道點心引起女友不好的回憶,只好迅速把它吃完。上方的焦糖是許多甜點愛好者的夢幻逸品,但因為容易回潮出水,只適合在法米這類點心坊現點現吃。

 

照片 002 拷貝.jpg  

 

草莓千層派

這點心非常的難吃,仔細說起來應該是「非常難去吃它」,三層極度酥脆餅皮夾著卡士達和新鮮草莓,用切的會散成一團噁爛的糊狀物,用咬的則需像吃麥當大麥克一樣張大嘴巴,十分不美觀。但在口味上,草莓的酸和卡士達的甜、加上餅皮的酥則構成了一個完美的金三角。

 

難得下來台中一趟,不但要花上兩小時車程,還必須冒著被飆車族砍傷的危險,甄豪洨決定要吃個夠本來回報女友的十年相隨。於是追加如下↓

 

照片 012 拷貝.jpg 

 

巧克力塔

和檸檬塔相同的塔皮中是苦甜巧克力和夏威夷果仁,上方則以巧克力玉米脆片裝飾,整體吃起來甜膩的非常幸福,但相較於檸檬塔就沒有那麼突出。

 

照片 013 拷貝.jpg 

 

提拉米蘇

用可愛的陶杯盛裝,如果外帶還需要加價,mascarpone的香氣不太足夠,咖啡酒搭配蛋糕的組合也不如餅乾地道,在法米中算是令人失望的作品。

 

其實法米的飲料也非常不錯,尤其巧克力系列更是巧克力heavy user不能錯過的美味,只是礙於篇幅有限加上還有一堆報告等著小弟下次有空再寫; 也期待老闆娘所說中友百貨的分店能夠趕快開張,這樣下次甄豪洨過年回台中就有個心靈的寄託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16

電話:04-23011060

推薦指數:

 

照片 008 拷貝.jpg 延伸閱讀:台中‧再訪法米法式烘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甄豪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