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79 拷貝.jpg 

撰文‧甄豪洨

想當初某位朋友從香港回來,甄豪洨得到的禮物是檸檬王一包,還覺得是平常對這位朋友太過苛刻,所以她特地帶了整人玩具回來想嚇嚇我。想不到吃了之後驚為天人,2011的香港之行還特地殺到上環大伺採買,搞到行李超重差點扛不回台灣。

 

 

IMG_1883 拷貝.jpg 

初次看到檸檬王的朋友應該都會和甄豪洨一樣的感覺:「幹,整我嗎?」尤其是那個「始創人唐伯」的正字標記又更顯得這東西的古怪之處,包裝背後附上一包祕製甘草粉,祕製兩個字加上不明粉狀真的很像奇淫合歡散之類的春藥。拆開包裝之後一股蜜餞的酸甜味和甘草的清香襲來,才讓甄豪洨稍稍放心。

 

 

照片 拷貝.jpg 

檸檬王其實是整顆檸檬分切、醃漬後風乾而成的蜜餞類食品,單吃起來酸酸甜甜、加上檸檬皮獨特卻又不如陳皮那樣強烈的苦味,碰到舌間的那一瞬,大概是甄豪洨初嚐禁果時的感動啊~~~因為醃漬過吃起來不會向台式陳皮或無花果那樣的乾澀,又不像安平蜜餞那樣的甜膩,那種酸和甜完美融合的感覺,舉世間大概也只有阿扁和阿珍的愛情可以比擬吧……沾上一點「祕製甘草粉」(這包東西實在他媽的有夠像整人玩具),甘草的苦澀和清香搭配檸檬,又是種不一樣的風味,但甄豪洨身為民進黨的忠實支持者,還是比較愛阿扁和阿珍的原味組合。

 

 

IMG_1188 拷貝.jpg 

這次去香港特別殺到上環永吉街的小巷中尋找檸檬王的身影,一間不起眼的小舖上放了許多名人和高官的合影,其實還有許多種不同的口味和商品,但最暢銷的還是屬這道甘草檸檬莫屬。當天甄豪洨失心瘋似的買了近50包,讓這位唐伯的後代還親自外送到酒店,據說許多來自台灣的觀光客都會指名購買,可惜坊間的旅遊書上似乎都少了這道好味。

 

後記:其實檸檬王衛生環境似乎不是太好,在甄豪洨獨立食用的36包中出現兩支「疑似」小強的腳,但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就當做補充蛋白質和增加口感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香港上環永吉街FP-20號牌檔

 電話:+852-9252-2658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甄豪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